前途渺茫

心情有一点点低落,原因是今天过得没什么特别。
虽然人生的每一天都是特别和珍贵的,但是少言语,就变得沉默了,
而沉默,也就是令我心情低落的原凶。

想一想,好像很久没去散散心,逛逛街了,
虽然一个星期MID TERM后有三个星期的假期,
但是还是要留在学校画画,参加Issey Miyaki的比赛。
正因如此,有点在烦恼该怎样呈现 'Essence of Life'.
这个比赛冠军能得到RM4800奖金和RM1200礼篮,亚军都有两千多呢!
其实这两项奖还没太在意,在意的是,如果被国际知名品牌选中了任何一个奖项,
都会有一定的知名度,所以在未完成学业前就已经跨出了一大步了!

一直在担心以后的走向,以后的薪资。
身边的人,包括老师都说跟着兴趣走,做你有兴趣的工作就可以了,薪资不是主要的。
但是我却不能不把工钱看得不重要,因为家人辛苦赚钱供我学习,
连经济不稳定都一直告诉我不要担心,他们会处理...
哥哥在拉曼学院读,只需要RM7000多,我的是RM24000,是拉曼的三倍...
所以爸爸有时会问我以后能赚到钱吗,或者能赚回读书的那笔钱吗?
我能体谅他的心情,毕竟用钱投资在一间没准确方向的公司是很冒险的。
相反的,妈妈就不会多问我以后的发展,但是让我更有压力。
我能成为有名的画家吗?我能赚到钱吗?我能养活一家人吗?
还是一个未知数...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Thanks to the blog owner. What a blog! nice idea.